LEAD阳光

 找回密码
 注册必读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825|回复: 22

[俱乐部公告] 【俱乐部公告】2013年阳光主席团成员和主席推选方案公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9 00: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过几天的讨论,大家确定了2013年阳光主席团成员和主席的推选方案,现在公示如下。
本次公示期为 2012年12月9日 00:30 ~ 2012年12月10日 23:59,对于本方案有任何疑问或修改意见,请在本次公示期内提出。


一、阳光主席团职责重申
1. 俱乐部的整体发展规划。
2. 俱乐部日常事务管理沟通。
3. 各组之间的沟通协调。
4. 定期组织召开阳光管理例会。


二、方案概述
先推选阳光主席团成员,再推选主席;主席团成员共同制定新一年“行动纲领”,并通过论坛公示和现场阐述的方式征求意见。


三、详细方案和时间安排
1. 主席团成员推选阶段
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00 ~ 2012年12月20日 23:59

1.1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和自荐
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00 ~ 2012年12月14日 23:59
在此阶段,所有阳光志愿者都可以推荐他人或者自荐成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阳光主席团建议的组成人数为5人,每个志愿者推荐时可以同时推荐多名候选人,但是最多不能超过5人。
志愿者推荐时需要针对每个被推荐人给出详细的推荐理由。
在当前阶段结束前,被推荐人可以回应是否接受推荐,成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被推荐人如果接受推荐,也可以以推荐人的身份推荐其他人成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以上所有推荐和回应信息以“推荐帖”书面跟帖回复为准。
在当前阶段结束时,符合条件的被推荐人数量:

1) 如果超过5人,则继续顺序进行下面的各个阶段;
2) 如果刚好为5人,则直接进行阶段1.4,在论坛上公示主席团成员推选结果;
3) 如果不足5人,则由现任主席团召集临时会议,确定解决方案。
在当前阶段结束前,任何志愿者如果对推荐和自荐人资格,被推荐人资格,或者推荐人给出的推荐理由有任何质疑的,可以提出申诉,具体申诉渠道及方式见下面说明。

1.2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公示
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0:00 ~ 2012年12月16日 23:59
推荐和自荐阶段结束后,会在论坛上发帖公示符合推选条件的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
在当前阶段结束前,任何志愿者如果对候选人资格有任何质疑的,可以提出申诉,具体申诉渠道及方式见下面说明。

1.3 主席团成员选举
时间:2012年12月17日 00:00 ~ 2012年12月18日 23:59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公示阶段结束后,所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参与主席团成员选举。
选举方式:论坛投票,投票为多选投票,每名投票人可以选择自己支持的最少1位,最多5位的候选人,每名投票人有且只有一次投票机会。
投票人资格:
1) 加入阳光一年以上,且本年度参加阳光项目活动次数在4次以上;
2) 加入阳光不满半年,但参加阳光项目活动次数在3次以上;
3) 其他不满足上述条件,但是希望参与投票的志愿者,可以提出投票申请,经由现任主席团确认其投票资格后可以投票。
在当前阶段结束时,得票最多的前5位候选人成为阳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如果出现票数相同的情况,则由现任主席团召集临时会议,确定解决方案。

1.4 主席团成员推选结果公示
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0:00 ~ 2012年12月20日 23:59
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束后,如无特殊情况,会在论坛上发帖公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2. “行动纲领”制定阶段
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0:00 ~ 2012年12月31日 23:59
(任何有意参加阳光主席团成员竞选的志愿者请提前开始筹划准备“行动纲领”。)

2.1 “行动纲领”论坛公示
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0:00 ~ 2012年12月31日 23:59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确定后,各成员需要尽快协商确定并在论坛公示2013年阳光“行动纲领”,阐述新一届主席团对目前阳光情况的分析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并接受其他志愿者质询。
新一届主席团根据志愿者的反馈,调整“行动纲领”并继续在论坛公示。

2.2 “行动纲领”现场阐述
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8:30 ~ 20:30
现任主席团召集阳光志愿者大会,新一届主席团现场向所有志愿者阐述“行动纲领”,并接受提问质询。

3. 主席推选阶段
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0:00 ~ 2012年12月31日 23:59
主席团成员推选阶段结束后,阳光2013年主席的推选方式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协商确定。
当前阶段结束前,新一届主席团需要确定并公布新任主席。

4. 申诉渠道及方式
任何志愿者认为上述主席团成员和主席的推选过程存在不公平、不公正问题,都可向现任主席团申诉;
申诉者通过邮件(lead(a)ygclub.org)或论坛发贴向现任主席团申诉,现任主席团在一天内给予书面答复;
申诉期限为:问题出现后三天内。
发表于 2012-12-9 01: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1.1 没有标明推荐自荐的方式哦.短信,电话,邮件,链接等~~
发表于 2012-12-10 07: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要有志愿者大会啦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09: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含笑幻子


   已经补充
以上所有推荐和回应信息以“推荐帖”书面跟帖回复为准。
发表于 2012-12-10 15: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项目活动 的范围?  仅包括学校现场的 还是包含例会一类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16: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chenyan


   仅包括“阳光周末课堂”活动
发表于 2012-12-10 21: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我没有投票资格……
我默默关注好了
发表于 2012-12-10 21: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投票人资格:
1) 加入阳光一年以上,且本年度参加阳光项目活动次数在4次以上;
2) 加入阳光不满半年,但参加阳光项目活动次数在3次以上;


条件 1)中的关键词 加入阳光一年以上  本年度  参加活动4次以上
2)中 是 加入阳光不满半年    参加活动3次以上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 2)中 也是指  加入阳光不满半年 本年度 参加活动3次以上呢?

如果不是的话 这2个条件就冲突了诶
发表于 2012-12-10 21: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明年阳光主席团就是5个人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0 22: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九月


   是“或”的关系
发表于 2012-12-10 22: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8# 九月


    3) 其他不满足上述条件,但是希望参与投票的志愿者,可以提出投票申请,经由现任主席团确认其投票资格后可以投票。
发表于 2012-12-10 2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月 于 2012-12-10 22:17 编辑

回复 10# Breezefu


    我知道投票人资格的3个条件是 或 的关系啦~~

   我就是纠结一下
  1) 加入阳光一年以上,且本年度参加阳光项目活动次数在4次以上;
   —— 这句话的意思是:加入阳光一年以上而且还要今年参加活动4次以上  是吗?
      还是说:加入阳光一年以上或者今年参加活动4次以上呢?

难道不是第一种意思?
发表于 2012-12-10 22: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小ta


    好吧……
    那我申请一下,虽然今年一年参加活动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自认为还是比较关心阳光的哈,主席团考虑一下哈
发表于 2012-12-10 22: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九月


    荣我也来一句,您这是要参选还是要投票?我们希望是前者!
发表于 2012-12-10 22: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小ta


    哈哈哈,参选啊,我今年都没怎么参加活动,就不参选了 。如果明年时间宽裕多参加些活动以后有机会来参选哈~~

   PS:你不会说不允许我这个一年都没怎么露脸的人不能投票吧   那我只能蹲墙角做看客了
发表于 2012-12-10 23: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九月


    你还是露过好几次脸的~
发表于 2012-12-10 23: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6# 小ta


    上半年出现了几次,也不多的
发表于 2012-12-12 13: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 九月

根据统计, 你周六再刷一次就够半年3次了。
发表于 2012-12-17 11: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在选举方案出来后,大家又都觉得可以在选举中间阶段修改,并且加入特殊方案,这里头对于以下这项希望时间能够延长,从下午开始商议,并且要求明确志愿者大会参与者资格:1、各课程组或职能组组长或者组长推荐的代表2、在阳光服务满一年(要具体化就是至少主讲过一次课程或承担课堂核心建设工作,亦或是参与阳光主要职能工作,以上两点不需要有连续性)3、现任主席团要做好的是过渡与交接工作,但不具有干涉继任主席团在志愿者大会决议后的任何决定的资格。4、参加志愿者大会的人数应该在头两点满足后,在阳光现有框架下各组必须有代表派出,即参与会议的人须至少达到6个课程组+2个主要职能组+候选人+现任主席团的人数才可以有效进行。

行动纲领”现场阐述
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8:30 ~ 20:30
现任主席团召集阳光志愿者大会,新一届主席团现场向所有志愿者阐述“行动纲领”,并接受提问质询。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7 12: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小ta


   如何商议?
发表于 2012-12-17 13: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0# Breezefu


    1、确认参加大会的人员(资格讨论从2010年开始大家都陆续有声音,有最终敲定的且不说是否合理的定论,可以参考之前的也可以说现在的,最重要与起码的,确认各组都至少应该有一个代表,保持民主发声的权利,同时可以邀请今年的优秀新人与志愿者共同监督)
    2、尽早通知大家,得到确认或者要求论坛确认,或按照志愿者大会召集要求提前五天也就是今天开始召集。
    3、需要一名新旧主席团以外的主持人,确认会议流程(可稍后更新在召集帖中)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7 13: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1# 小ta


   这是提议吗?
发表于 2012-12-17 14: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 Breezefu


    是,大家探讨,但是别影响召集时间和场地确认,最重要的,主持人议题安排等确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必读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北京(LEAD)阳光志愿者俱乐部 ( 京ICP备13018722号-2 )  

GMT+8, 2022-1-18 04:22 , Processed in 0.060392 second(s), 13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